坚定信心深耕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志军在苏州调研

时间:2022-08-26 来源:苏州日报

  8月2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在苏州调研,实地察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台商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建议,走访看望在苏州台商台胞,提前送上中秋佳节的慰问与祝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陪同调研。

王亭川 摄

  张志军一行首先来到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京元电子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测试子公司,落户苏州20年来,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位于独墅湖的二厂即将开工建设,公司不少产品测试规模已达国内领先。今年1至6月公司营收8.09亿元,同比增长30.02%。张志军仔细询问企业产能、订单和产品等情况,走进车间实地察看产线生产状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深耕苏州,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新光天地苏州是新光三越百货在大陆开设的第二家门店,2015年开业以来营业额呈现年年递增的良好态势。张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商场的天空厨房、花园露台、美丽市场和各客层调研,询问商场客流量情况,为商场现代园林式的购物环境点赞,希望商场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服务,取得更好发展。随后,张志军一行来到苏州市台协会,亲切看望协会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与台商代表交流座谈,深入把脉台企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连续冲击,广大台商台企与苏州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台资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上半年,苏州新设立台资企业182家,实际使用台资4.77亿美元。截至目前,苏州累计批准落户台资企业12915家,投资总额1267亿美元,广义注册合同台资879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352亿美元,占全市使用境外投资的20%,占全省使用台资的50%。

  在讲话中,张志军对长期以来广大在苏台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苏州市台协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赞扬与肯定。张志军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深入推动各类惠台措施落地见效,让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安心经营、深耕发展。希望台商台胞在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贡献。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