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共赏一轮月!昆山台商中秋联谊会举行

时间:2021-09-24 来源:苏州市台办

  9月21日晚,以“两岸一家亲 共赏一轮月”为主题的昆山台商中秋联谊会在慧聚广场举行。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月林,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政协党组书记管凤良等昆山市领导,与昆山台协会会长宗绪惠、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等台商朋友相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共叙同胞深情,合力推动昆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联谊会上,周伟代表昆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台商朋友长期以来对昆山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周伟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昆山正全力建设新城市、培育新产业、布局新赛道,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真诚邀请广大台商台胞的热情参与和台资台企的有力支持。昆山将致力为台商台胞搭建成就事业的舞台,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化等战略机遇,围绕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共谋发展;昆山将致力为台商台胞厚植创新创业的热土,持续擦亮“昆如意”金字招牌,全力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昆山将致力为台商台胞打造舒心生活的港湾,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体休闲、餐饮娱乐等服务保障水平,全力建设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心灵契合、共同奋斗的“精神家园”。同时,衷心希望广大台商台胞一如既往与昆山同向同行、并肩奋斗,共创昆台融合发展新辉煌。

  宗绪惠表示,来昆发展的20多年,亲眼见证了昆山经济的腾飞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深刻感受到昆山“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优越的投资环境。特别是高效的“昆山服务”为台企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广大台商台胞将持之以恒凝聚发展力量,闯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促进昆台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晚的台商联谊活动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昆山当代昆剧院带来的昆曲折子戏《游园惊梦》,昆台两地民众合唱的《爱拼才会赢》《昆山是我家》。一个个节目、一段段词曲,诉说悠悠深情,充分反映了昆台情深、情谊连绵,激扬起走好新时代“昆山之路”的奋进力量。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秋灯会,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友谊,传递出携手共创昆台融合发展新辉煌的美好心声和坚定信心。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已吸引了超5500个台资项目落地,昆台两地不断丰富拓展两岸产业科技合作和民间交流交往。不久前总投资超500亿元的36个台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启幕,为昆台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友谊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