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感受大陆职场 搭建沟通桥梁

2021年07月16日 20: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江苏省昆山市开营。(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昆山讯 (记者 尹赛楠)七月的昆山,描绘出青春的底色。16日下午,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江苏省昆山市开营。国台办与江苏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江苏省市实习企业代表及台湾实习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江苏实习营活动以“手拉手 心连心 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搭建在苏企业与台湾青年双向需求的桥梁,向台湾青年学生在苏实习提供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至8月底,实习期1个月左右,覆盖江苏省各设区市及昆山市,吸引了近500名台湾大学生关注并参与。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经济强省、文教强省,是两岸交流最密切、合作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苏台、昆台30多年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两岸同胞携手把融合发展道路走宽走实的缩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祖国大陆发展的壮美前景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为两岸青年驰骋青春、施展才华提供了无限机遇和广阔舞台。各位青年朋友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昆山聚焦打造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持续深化昆山试验区、昆山金改区等改革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昆台两地产业科技合作、金融创新合作、民间交流合作,全力推动台资台企扎根发展、永续发展,大力支持在昆台青创新创业、成就事业,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提升昆台融合发展水平。目前,昆山市拥有两岸青创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5个,累计引进台青创业项目超200个、吸引来昆交流的台湾高校大学生超600名,在持续深化的交流交往中,两岸青年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理解、增进了信任和友谊。昆山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力以赴为台青在昆山学习生活、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

  开营仪式上,2017年台湾大学生实习生代表、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韩宜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昆山广联发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执行CEO蔡汉信分享了创业经历。

龙明彪向实习生代表授营旗。(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今年,江苏省近200家单位提供了12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支持本次活动,涵盖国企、民企、台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涉及科技、金融、制造、新闻传媒等30多个行业和领域。各地各部门在岗位征集遴选的基础上,严把企业岗位质量关,国信集团、华泰证券等一批代表各领域“高精尖”水准的在苏名企参与其中,部分单位还将提供2000元左右实习工资以及交通、通讯、降温等补贴。

  据悉,除安排岗位锻炼外,实习营还将举办进企业、进园区、进基地、进家庭、进社区等“六进”社会实践交流、“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和征文大赛、“最美实光”结业作品创新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台湾青年深度了解江苏发展环境和大陆企业文化。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自2017年以来,江苏省成功举办4届实习营,累计面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5400多个,参加人数近2500人,一批批实习台青先后扎根祖国大陆,并取得优异成绩。实习营始终坚持“精准、务实、高效、真诚”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三个一”精准服务,即岗位锻炼、政策咨询、能力培训、跟踪指导“一条龙”服务,业务帮带“一对一”导师制,证卡办理“一体式”服务,知其所需,应其所盼,解其所惑,让台湾实习学生更快更好融入大陆职场和生活,感受江苏温度。(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